「寫信」給阿公阿嬤(2.8ys)

2008102405:04
2008/10/21(星期二)

不是吧!每天都會去阿公阿嬤家的GIGI,竟也需要寫信給阿公阿嬤?
是的!這是讓GIGI學習用寫信的方式與人溝通,也讓阿公阿嬤看看GIGI學習寫信的能力
疼惜在手掌心的寶貝孫女,一天不見就會想念
GIGI
寫了一封信給阿公阿嬤,問阿公阿嬤【我可不可以星期一到星期五都在你們家吃飯?
GIGI模仿媽媽寫了國字「一」和「五」,還有一間阿嬤家的房子,和一碗像是蛋糕卻是飯粒的飯
還有畫上GIGI最愛畫的荷包蛋,和二顆檸檬
還有由左到右的「QQ髮阿嬤」、「三顆眼睛阿ㄍㄨ」、「直髮阿公」



GIGI
可是很認真在學習寫信呢~這是古代寫信方式,用畫圖的方式表達
對於自己畫的人物,邊畫邊笑~



不過媽媽覺得GIGI很仔細觀察每一個人的特徵~
雖然不小心失手把啊ㄍㄨ畫了三顆眼睛~哈~不過很可愛~~





有這麼可愛的一封信,阿公阿嬤當然會歡迎GIGI每天去吃飯啊!
因為爸爸媽媽晚上得去唸書和運動,只好把GIGI留給阿公阿嬤照顧囉!
GIGI有更多的時間與阿公阿嬤相處,也讓阿公阿嬤參與GIGI的成長
從一家人搬到鳳山開始,阿公阿嬤每天看著GIGI成長,從一歲多走不穩到現在會跑跳
甚至還會和嬉戲打鬧欺負阿公,也會和阿嬤體貼撒嬌,還有和阿ㄍㄨ吵架
這一點一滴的過程,已經讓阿公阿嬤很難適應沒有GIGI的生活
GIGI
更是阿公阿嬤下班辛苦後的開心果,認真上班賺錢的新希望
老人家有生活寄託和重心很好,每天開心生活更不會老!
套句GIGI常說的話【我喜歡阿嬤幫我洗澡】【我喜歡阿嬤買水果給我吃】【我喜歡和阿公呼啦圈
現在,每天去阿公阿嬤家接GIGI回家,總覺得好像是去幼稚園接GIGI下課一樣
爸爸媽媽總是忍不住問GIGI在那發生的事?聽聽阿嬤開心訴說GIGI做的趣事
平凡的每一天,卻是最珍惜的每一刻



PS.
後記
親愛的ANGELA爸媽,感謝你們對GIGI無微不至的照顧與付出,視如己出般的呵護與疼惜
您心疼GIGI的蚊蟲叮咬和跌倒的傷口,甚至比我這個當媽媽還難過,您的愛我們都知道也珍惜
更感謝你們給予我們更多的生活空間,能擁有更多可以充實自己的時間,真的很感謝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