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最近新買的繪本(4.2ys)

2010060913:08

2010/04/14(星期三)

睡前唸一本書,GIGI喜歡和GIGI媽這段黏在床上共讀的時間,這段時間感覺我們彼此的心是緊密相連的。
GIGI
現在也學會自己翻書,在GIGI媽唸過之前都會要求GIGI自己先看過一遍,即使GIGI只看得懂圖片。
在GIGI媽的硬碟裡,一直有著一篇GIGI需要的書籍,總是不斷不斷的繼續累積增加中,因為只要在書店看到不錯的書籍,或是格友推薦的書籍,通通被GIGI媽列為收集名單中。
每一陣子,GIGI媽就會幫GIGI購買一批童書,就這麼不知不覺的繼續收集中。
找找GIGI的書櫃,客廳滿滿的一面牆,讓GIGI媽實在懶得一本一本慢慢記錄。還有在書店看過沒買的更是不計其數。
書店有太多優質的童書,但不可能每本都買,GIGI媽也沒時間一本本介紹,只好將GIGI最近新買的繪本列出來,做一點微薄的紀錄。


有些書,值得GIGI一翻再翻,有些書,還不到GIGI能理解的年齡。
童書的主題很多,GIGI也漸漸脫離生活常規的繪本,成長中的GIGI希望自己趕快長大,所以GIGI媽最近找了一些與長大有相關的主題繪本。
當GIGI邁入四歲之後,喜歡認字的GIGI,讓GIGI媽漸漸脫離看圖說故事的閱讀方式,帶著GIGI一字一句的述說,在夾雜簡單的白話文解釋。
也試圖讓GIGI用正常的敘述,學習對話內容和遣詞用字,無形中,GIGI在對話中多了辭彙的造句。


享受親子共讀時光,會發現孩子內心許多好奇的問題,無法理解的困惑,天真可愛的思想,天馬行空的想像力。
這學期開始,GIGI的幼稚園,每二週發回一本繪本,讓親子共讀後再由孩子畫下心得感想。
雖然GIGI偶有抱怨【我不會畫】,但在GIGI媽不斷的引導與GIGI努力的練習中,功課不再只是功課,GIGI也對於自己會畫的物品逐漸增加,而感到沾沾自喜。


-=-=-=-=-=-=-=-=-=-=-=-=-=-=-=-=-=-=-=-=-=-=-=-=-=-=-=-=-=-=-=-=-=-=-=-=
媽媽的紅沙發—三之三
跟我做朋友好嗎?—上誼
獾的禮物—遠流
我永遠愛你—上誼
家有生氣小恐龍—大穎文化
菲菲生氣了—三之三
我變成一隻噴火龍了—國語日報
媽媽的承諾-大穎文化
30
層樓的30隻貓咪-大穎文化
蠟筆盒的故事-遠流
家-和英
尋找黃金印象-格林文化
猴子醫生和蛇護士-尖端
咚倒吸歪-格林
我從哪裡來?要往哪裡去?-天下
怪物馬戲團-天下
和小蓮一起遊莫內花園-遠流
五月木棉飛-遠流
瑪蒂達和她的小紙片-遠流
一片披薩一塊錢-格林
斑馬花花系列繪本(全套18書18CD) -喬福圖書
現在工作中(長大後你想做什麼工作呢)—小魯
要不要-三之三
你的身體為什麼可以保護你?-大穎
小真的長頭髮-
阿爾發
蒲公英飛到哪裡去?-小天下
愛彈琴的安娜-道聲
大姊姊和小妹妹—遠流
最美好的家-
玉山社
紅鶴的長襪子-
玉山社
我的地圖書-上誼文化
爺爺有沒有穿西裝-格林
沒有大腦會發生什麼事-大穎
小魯寶寶書 顛倒看世界:我是什麼?-小魯文化
小小公民教育四書—天下
怎麼樣才算長大—大穎
夢是什麼樣的東西?-大穎
日漸沈沒的樂園 吐瓦魯-天下
我要當醫生-大采
想念—上誼文化
五百羅漢交通平安
—天下
————————————————————————————————
★原文出自:
*可可(GIGI)的隨想世界*
http://angela700422.pixnet.net/blog

 

~延伸閱讀~

分享洪蘭教授這篇文章—閱讀,寶寶不怕假性過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