撼動人性的「Mamma Mia!媽媽咪呀!」(3.1ys)

2009032321:11

2009/03/14(星期六)

這一生看過不少電影,但看到會流淚很多次的,唯獨這部電影「Mamma Mia! 媽媽咪呀!
一部絕對值得一生看好幾回的經典電影,融合了笑料和眼淚,感動和激情


在廣播中聽到一個極推薦的電影Mamma Mia! 媽媽咪呀!
正好遇到情人節,在家欣賞這部偉大的劇作,非常符合當下的氣氛和情緒
整部電影融合親情、友情和愛情的浪漫情節,且用「ABBA阿巴合唱團」的音樂貫穿全場
輕快、俏皮、詭異、抒情……引領著影迷的情緒,完全陶醉在劇情裡

在親情裡,看到媽媽對待女兒出嫁的心情,不捨與失落
回憶起自己出嫁時,媽媽的眼神,泛著淚光的喜悅和不捨
在親情裡,看到母女間難分難捨的父代母職情誼,雖然有誤會,但依舊是自己最愛的媽媽
回憶起自己當女兒的心情,對媽媽的情感,在怎麼嚴重的爭吵,仍舊是愛著關心著媽媽
這份親情,永遠不容任何外力介入與侵蝕

在友情裡,三個老女人重逢、三個年輕女子相聚和三個不相識的舊情人
巧妙的運用三這個單數,讓整部片的人數更豐富不單調!
二個來當伴娘的年輕女子,三三八八分享著婚禮的喜悅,窺探日記的興奮情緒,與朋友分享秘密的快感
這三個女子的情誼讓我想起自己的朋友—宜鈞和阿芳,在高中時代的三人行
友誼綿密的難分難捨,分享自己的私人秘密,無所不談的話題
一生的朋友來來去去,但一生的摯友能有幾個?能遇上一個,就很開心了!
以前的思尹和阿芳,隨著談戀愛和距離,漸漸失去當摯友的交情
現在的宜鈞,既使隔著大半個地球的距離,依舊了解著彼此
沒有失去任何的關心和關懷,在乎彼此的心,依舊掛念著對方
這部電影,去參加婚禮的喜悅,阿芳會去參加宜鈞的婚禮
而我,卻沒辦法到場,親眼目睹這個浪漫的婚禮,我告訴GIGI爸,沒去我一定會很遺憾
或許,一生終究得帶著幾許遺憾,人生才會充滿樂趣

在愛情裡,戲裡一夜情留下多少的思念和遺憾
在愛情的世界裡,我找到一個可以依靠又深深相愛的另一半
但紛紛擾擾的公公與媳婦問題,卻非常嚴重的重創我的婚姻和愛情
讓我一度幾乎快失去我的婚姻,更讓我對婚姻失去愛和信任
這一夜,藉著這部電影,我和GIGI爸好好談論接下來的人生
更重新省思過去的傷痛,徹底化解彼此的問題
既然深深相愛的二個人,為何要受公公的外力影響,破壞我們的愛和婚姻

不知哭了多少回,不知笑了多少次
隨著音樂的起舞,帶領著我回顧這一生的所有情緒,勇敢的克服與面對再次感受當下的情緒
這部電影,給我很大的省思和啟發,更找回我的愛
接下來的日子,我只會更加的愛我的老公,愛我的家人,愛我的朋友
這部片當時是租的DVD,但看完的當下,我就決定要去找回來收藏,再好好的多看幾次!
獨特的拍攝手法和陳述方式,深深刻畫人類的情感,絕對比「海角七號」更好看!
我們買了電影原聲帶和電影DVD~收藏一輩子的好電影~

這裡有電影預告片
http://tw.movie.yahoo.com/videoplayer.html?id=2508&type=movie&play=2881


PS﹒後記
大嫂和哥哥來的這一天,加上大嫂弟弟和弟媳,我們六個大人再次觀賞一次
沒有獨處時的氣氛,但感動的情節,讓在場每位大人的眼眶都偷偷泛淚

阿巴合唱團的雋永名曲
1. Honey, Honey
甜心寶貝
2. Money, Money, Money
錢錢錢
天后梅莉史翠普+英國老牌女星茱莉華特絲+「芝加哥」女配角克莉絲汀巴倫絲基精彩對唱
3. Mamma Mia
媽媽咪呀
梅莉史翠普神采飛揚輕快駕馭的主題曲
4. Dancing Queen
舞后
梅莉史翠普+茱莉華特絲+克莉絲汀巴倫絲基精彩合唱
5. Our Last Summer
去年夏天
6. Lay All Your Love On Me
愛都給我
青春女星亞曼達席菲德滿載愛意情歌
7. Super Trouper
超級馬戲團員
梅莉史翠普+茱莉華特絲+克莉絲汀巴倫絲基精彩合唱
8. Gimme! Gimme! Gimme! (A Man After Midnight)
給我 給我 給我
9. The Name Of The Game
遊戲名稱
10. Voulez-Vous
你想嗎
11. SOS
求救信號
梅莉史翠普與皮爾斯布洛斯南首度螢幕對唱
12. Does Your Mother Know
你的媽媽知道嗎
13. Slipping Through My Fingers
錯過
梅莉史翠普+亞曼達席菲德合唱母女情深曲
14. The Winner Takes It All
勝者為王
梅莉史翠普以落寞傷感歌聲演繹阿巴動人金曲
15. When All Is Said And Done
塵埃落定
梅莉史翠普+皮爾斯布洛斯南真情流露對唱曲
16. Take A Chance On Me
給我個機會
17. I Have A Dream
我有個夢
亞曼達席菲德懷抱美麗夢想的心情小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