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的聖誕晚會(2.10ys)

2008122320:38

2008/12/20(星期六)

今天,我們又跑了一趟台南,專程去參加教會的聖誕晚會
一個熱鬧繽紛的聖誕晚會,舉辦了一人一菜活動,和戲劇表演
隆重且盛大的慶祝耶穌誕生,這整個12月都是在慶祝與歡愉的氣氛中

透過怡嫻一家人,我們接觸了「摩門教」
去過幾次教堂,每周日早上,盛裝打扮出發去教堂
大家齊聚一堂一起吟唱詩歌,夫妻倆分開來上姊妹課程和兄弟課程
GIGI則在另一間教室,和一群不認識的小朋友玩耍相處
奇怪的是,對於黏媽媽的GIGI,對於排斥上幼稚園的GIGI
竟在陌生的教堂裡,獨自一人面對這些陌生的小朋友,而不會哭泣
是神讓GIGI心神安定嗎?是神讓GIGI充滿安全感嗎?
GIGI乖巧的待在教室裡畫畫或玩玩具,讓爸爸媽媽安心上課
下課後,竟見GIGI與陌生的小朋友手牽手一起走
喜歡教會給人安定的氣息,喜歡教會給人穩定的生活模式
喜歡教會裡每一個姊妹的親切照顧,更喜歡這裡安全的環境讓GIGI可以健康成長

當第二次發生流產前兆時(今年年初),睿宏哥哥特地用神的旨意
為我祈福與禱告,
仍無法保住肚子裡的無緣新生命
並不是因此對耶穌不信任,或抱怨沒有給予眷顧
而是對於教義和十一奉獻,仍無法面對,所以我們選擇逃避
且假日總是希望擁有自己可以運用的時間,更是外出旅遊休閒的好時刻
並不希望被教友或教會的事務纏身
但,我真的喜歡那裡的朋友,互相關心與幫助的團聚力
神上我認識了「琇美」,介紹給我幼稚園的兼職工作
但卻讓我遇上流產事件,因此失去了這項工作機會
這就是神給我的旨意?神給我的安排嗎?

當時接觸教會時,正逢家庭病變
在家帶孩子,沒有工作而缺乏自信心與安全感
還有夫家的排斥與批評,活在批評聲中失去自我
生了GIGI之後開始與公公極度不合的狀況,讓老公夾在中間痛楚難熬
為了爭取自己的自信與自由,為了從批評聲浪中得到解脫
一度幾近崩潰的家庭,讓怡嫻夫妻倆和神解救了回來
我們找到了新的依託,我們得到阿嬤和阿公最實質的支持與協助
我們受到怡嫻夫妻倆的關照,我們從新省思我們的婚姻狀況
我們從新面對彼此的脾氣,老公願意一起克服公公的批評與排斥
老公給予更多的鼓勵與讚美,更多的支持與認同
夫妻間擁有更多的溝通與包容,更多的改進與協調
終於,逐漸找回這個「家」的價值核心,找回自己的存在價值

這次再踏入教堂,已經事隔將近一年
在物換星移的環境與心情下,更坦然面對神的善意
讓我們看見了彼此的美,更珍惜我們所擁有的家庭婚姻
「離婚」這個字眼,逐漸離我們而去,剩下緊密相愛的二個人
再次踏入教堂,讓我再次想起這些回憶,讓我充滿更多的感恩與珍惜
GIGI在這裡,找到更多歡笑與遊玩的同伴
一個不會帶壞GIGI的心靈聖殿,一個可以給予安定的心理醫師
GIGI爸和GIGI媽,希望將來能讓GIGI接觸這些教會的朋友
GIGI擁有可以信任的神和可以談心的夥伴~

PS﹒後記
這天忘了帶相機的記憶卡,有相機卻不能拍,超嘔………

等怡嫻寄照片給我,再補上照片囉!

PS﹒後記
謝謝怡嫻送給GIGI的德國拼圖~質感優,且非常容易拼

謝謝小敏串的手鍊~小巧精緻,GIGI很喜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