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高雄市左營區「私立麥克安妮幼稚園」之心得感想

2016080215:19

2016/07/13(星期 三)     (可可10.5y+樂樂5.8y+果果2.1y

 

其實,可樂果媽我對於學齡前的孩子去上幼稚園,對於環境的乾淨有嚴格要求,對於老師的細心耐心很重視,對於餐點營養健康認為重要,對於室外大空間可以奔跑流汗有益小孩健康,其他至於孩子們學會哪些才藝,是否雙語課程,說真的,我並不是那麼在意。

那天參觀『高雄市私立麥克安妮幼稚園』,這幾個點都有達到阿母的要求,環境乾淨清爽,師生比在合理範圍,室外有大空間,孩子們上課頗專注,有自己獨立廚房,有校車接送……等。

這是那天可樂果媽帶孩子去參觀『麥克安妮幼稚園』的心得,還未決定念哪間幼稚園的爸媽們,可以參考看看喔!

DSC_5256

 

★此篇原文出自:

可可的隨想世界http://angela700422.pixnet.net/blog

 

 

可樂果家的三寶-果果已經滿二歲,前陣子和可樂果爸討論,或許可以讓表達能力佳又自理能力棒的果果去念幼稚園,其實阿母我並不是為了讓他去學習什麼,而是去團體生活和其他同儕一起玩耍,讓他和哥哥姐姐一樣可以〝去上學〞,可以〝吃點心〞,可以天天在園區溜滑梯放風奔跑。

依照可樂果媽我為孩子挑選幼稚園的嚴格要求,我會參觀很多間幼稚園,直到讓我找到一間安心可寄託孩子的地方,我才能安心把孩子交給學校。

DSC_5219-tile

DSC_5233

 

因樂樂哥哥是唸公立幼稚園,公托沒有幼幼班,但樂樂的公幼也沒有小班,所以果果無法和樂樂去念同一間學校,非常殘念@@

於是那天我趁天氣晴朗,帶著可樂果三姊弟走訪一間私立幼稚園參觀環境。

可樂果媽我建議,參觀幼稚園一定要帶孩子一起去(要就讀的那個孩子)。

讓孩子親自去看他未來要上學的環境,讓孩子熟悉環境與老師,讓孩子從一開始就建立安全感。

(如果是挑選孩子自己喜歡的學校,那會更好,孩子們會更喜歡去上學)

DSC_5195

 

那天我們參觀了『高雄市私立麥克安妮幼稚園』,位於左營區。

幼稚園的建物外觀以白色塑造簡潔的外觀形象,雖位於大樓群裡,蠻容易被忽視,不過外觀整體感覺是乾淨清爽。

鑄鐵矮圍牆,讓幼稚園沒有安全死角,有一種不怕被看的意思!

DSC_5185

DSC_5189

 

幼稚園外面,有一個可樂果媽我很喜歡的室外大空間,可以給孩子們曬太陽與開心玩耍的活動空間。

戶外還是有輕微遮陽效果,不至於熱到昏倒或曬成黑炭小人。

DSC_5256

 

『麥克安妮幼稚園』的大門口,停了一台校車,一般私立幼稚園大多有校車可以接送孩子。

對於不方便接送孩子的家長,每個月加一點交通費就可以接送到家,這點很讚。

(可樂果媽我生第二胎的坐月子期間,就非常感恩有校車可以接送女兒回家)

但是爸媽們要注意校車上乘坐孩童的比例,千萬不能超載。

DSC_5192

 

大門前,有一張配合課程的英文學習布告欄,每天或每週學習三個單字,一年下來累積的數量是很可觀的。

DSC_5196

 

進入建物參觀教室之前與參觀完之後,可樂果媽和孩子們,花了許多時間待在戶外觀察著老師帶領孩子們練舞的狀況。

這天我們看到老師們沒有刻意放大麥克風的音量,沒有喧擾鄰居的惡意舉動,老師也沒有使出嘶吼功或是對孩童動手動腳的粗暴行為。

而孩子們卻都能主動乖巧的配合表演動作練習,沒有失序與狀況外的孩童,讓我好驚訝!

DSC_5198

 

接著,參觀室內環境,一間間的教室空間,室外走廊頗大,室內環境也不賴。

從教室外的拖鞋擺放到教室內的物品放置,沒有物品堆積亂七八糟的狀況。

從孩子們排排坐上課,與下課後出來上廁所,都是呈現井然有序。

還有孩子們主動對我說阿姨好,從孩子們的情緒穩定度來觀察老師們對孩童的誘導是否是心平氣和的。

不知大家是否有見過幼稚園老師大聲發飆的失態狀況?!

可樂果媽我不是不認同體罰,但絕對不是對孩童粗暴無禮,或當作情緒發洩對象。

每一個大人都是學齡前孩子的榜樣,老師必須情緒穩定才能冷靜處理孩子們的各種狀況。

DSC_5221

DSC_5224

 

那天在幼稚園參觀一個多小時,可樂果媽我參觀每一間正在上課的教室,每一個老師的口氣與態度,都是穩定平和的。

孩童們也都是乖乖在教室內上課,沒有罰站的,沒有單獨隔離的,沒有在教室外閒逛的,整個校園是呈現安靜不吵雜的。

沒有太多的雜亂聲音,才能讓孩童思緒穩定,安心在安全的環境上課。

DSC_5214

DSC_5217

 

校園內有適合幼幼班生上下的樓梯,空間寬敞明亮。

可樂果媽我喜歡這樣寬闊的環境,孩子們不會像被關在籠子裡的小寵物。

DSC_5235

DSC_5234

DSC_5236

 

每次去參觀幼稚園,可樂果媽我一定會特別重視教室內、廁所與廚房的清潔程度。

是否有異味?!是否潮濕?!是否髒亂不堪?!是否有蚊蟲飛舞?!

『麥克安妮幼稚園』的老師跟我說,他們有一個打掃的阿姨,會隨時保持廁所與環境的清潔,讓孩子們有乾淨的生活環境可以使用,這點讓可樂果媽我很喜歡。

DSC_5203-tile

DSC_5211

 

『麥克安妮幼稚園』的廚房在頂樓,廚房負責孩童吃進肚子裡的食物,更要維持乾淨清潔。

11點多,廚房阿姨正在準備孩童的午餐,每一個餐盒都有蓋上蓋子,且那天沒有看到髒亂的垃圾桶和滿天飛的蒼蠅,阿母我是放心的。

當然,除了乾淨與否,餐點吃些什麼,又是另外一個議題了。

DSC_5244

DSC_5245

 

『麥克安妮幼稚園』以主題教學為主,還有一些蒙特梭利的教具,會讓孩子到另外的教室操作。

除此之外,還有視聽教室與舞蹈教室。

可樂果媽我挑選幼稚園,並不在意是否有英文課程,因為我覺得學齡前的孩子就是應該玩得暢快,在操作與玩樂中學習成長,在井然有序的學習環境裡,學會自理能力與建立穩定的身心靈,才是學齡前的孩子需要學會的生活態度。

至於幾歲前學會拿筆寫字,學會多少樂器,學會多少知識,背了多少詩詞與英文單字,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這些只是讓生活更加豐富有趣而已。

DSC_5238

DSC_5239

DSC_5240

DSC_5242

 

『麥克安妮幼稚園』的室外空間有一座大型溜滑梯和一個小一點的溜滑梯,還有不少的騎乘車。

沒有太多的遊憩設施,連單槓、翹翹板都沒有。

不過把空間釋放出來給孩子們跑跑跳跳,其實也不錯。

DSC_5247

DSC_5248

DSC_5253

 

孩童每天在校9~11個小時,所接觸的老師和環境,必須要謹慎挑選。

參觀幼稚園,我不會只去一次,通常都會去多觀察幾次,可以看到不同狀況時,老師們處理事情的方式。

幼稚園不只是爸媽上班時寄放孩子的場所,而是幫助孩童學習、成長與啟蒙的重要環境。

這次參觀『高雄市私立麥克安妮幼稚園』,總結就是校園環境乾淨清爽,老師態度和善,有自己獨立的廚房可以煮熱騰騰的飯菜,有校車可以接送,有寬敞室外活動空間。

還未決定孩子們就讀幼稚園的家長們,可以來參觀看看喔!

DSC00161-tile

 

﹦﹦﹦﹦﹦﹦﹦﹦﹦﹦﹦﹦﹦﹦﹦﹦﹦﹦﹦﹦﹦﹦﹦﹦﹦﹦﹦﹦﹦﹦

★相關資訊:

高雄市私立麥克安妮幼兒園

幼兒園立案字號:高市教幼字第10230732400

http://www.mikeallan.com.tw/shinguo/

高雄市左營區保靖街123

TEL:07-5560366

全國教保資訊網http://www.ece.moe.edu.tw/

DSC00168

 

﹦﹦﹦﹦﹦﹦﹦﹦﹦﹦﹦﹦﹦﹦﹦﹦﹦﹦﹦﹦﹦﹦﹦﹦﹦﹦﹦﹦﹦﹦

★此篇原文出自:

可可的隨想世界:http://angela700422.pixnet.net/blog

 

﹦﹦﹦﹦﹦﹦﹦﹦﹦﹦﹦﹦﹦﹦﹦﹦﹦﹦﹦﹦﹦﹦﹦﹦﹦﹦﹦﹦﹦﹦

~延伸閱讀~

「小一新生」。天兵入學爸媽皮皮剉-準備好就不用擔憂

小一新生必備-airbobo。輕量透氣「氣墊護瘠書包」

沒有哭點—幼稚園「畢業典禮」(可可6.5ys+樂樂1.8ys

「小班新生」上學去-滿月囉!(3.6ys

幼稚園選擇—幫孩子尋找合適的「幼稚園」(3.3ys

如何選擇適合孩子的幼兒園?

 

﹦﹦﹦﹦﹦﹦﹦﹦﹦﹦﹦﹦﹦﹦﹦﹦﹦﹦﹦﹦﹦﹦﹦﹦﹦﹦﹦﹦﹦﹦

可可的隨想世界=>(點我鏈結)<=,裡面有很多可樂果媽養育三個孩子的經驗分享~

加入可可的隨想世界粉絲團(點我鏈結)按「讚」,追蹤可樂果家的省錢育兒、吃喝玩樂和露營活動喔~~

"可樂果媽的個人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