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發展」-GIGI愛說話(2.9ys)

2008112516:09
2008/11/12(星期三)

GIGI愛說話,導致語言能力比較發達
常常聽到GIGI自言自語或和大人對話的內容,總會有好笑又奇怪的話出現

GIGI的認知
GIGI看過人體圖,知道吃東西是【吃進肚子裡頭
GIGI和媽媽出去玩,媽媽說要先告訴阿嬤,GIGI說【頂多ㄚ嬤找不到GIGI而已
GIGI聽到海角七號,GIGI說【全部的歌我都喜歡
GIGI聽到爸媽在聊天對話說「她……」,GIGI知道爸媽指的她就是GIGI她自己
GIGI常常聽完爸媽說得話,會再問一次確認【妳說什麼?

GIGI的崇拜
GIGI看到爸爸媽媽動作很快,GIGI用著敬佩的眼神說【妳好厲害喔!
GIGI說【我喜歡阿嬤和媽媽幫我洗澡,爸爸不會幫我洗澡

其實,GIGI還有很多很厲害的對話能力,但媽咪總是當下驚呼,過了就遺忘了
沒有立刻寫下來,媽咪我一定會忘記~真是抱歉!

GIGI愛唱歌,最近的GIGI在學英文
所以,常常聽到GIGI自言自語說一堆外星話,說自己在說英文
而且還話一堆怪圖案,說自己會寫英文字
2.9歲的GIGI,正在努力的學習國語、台語和英文!
對語言有興趣,才是學習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