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誼—「創意組合棒」(3.0ys)

2009021717:36

2009/02/12(星期四)

上次,買過信誼的「毛毛蟲遊戲地墊」,對於信誼的相關產品印象不錯
GIGI很愛玩這組地墊常常自己拼拼湊湊,吸引媽咪繼續在信誼尋找適合GIGI的新教具
這次,在信誼幫GIGI買了一組「創意組合棒再次擄獲GIGI的玩興


孩子的玩具,必須使用「組合」的很多,想必是為了訓練孩子的手眼協調能力吧!
這組玩具,操作容易,除了得注意軟管的安全性,和避免誤食小零件,從二歲後應該就可以開始玩

﹙▲GIGI說【我帶著皇冠,我是國王】﹚


﹙▲媽媽做給GIGI的眼鏡

﹙▲媽媽做的花花~

﹙▲媽媽做的星星~

﹙▲媽媽跟著書依樣畫葫蘆~



從平面組裝到立體,從直線到彎曲,在線條感之間,用想像力創造出自己的作品
3.4.5三種多向接頭可以輕易的將軟管組裝上去
在長短不一的軟管間,找出不對秤的平衡,在任意組合間,產生意外的驚喜
在點與線之間,透過觀察,看透幾何與立體造型的差異
在空間與方向之間,透過實際操作,產生立體感與空間概念
在想像與創造之間,透過分析,達到成就感

﹙▲上圖GIGI說【這是我做的人】下圖是媽媽做的人~還有綁髮髻和穿鞋子呢~﹚

﹙▲媽媽將花圈變成帳篷~GIGI說【我要讓我做的人~住在帳篷裡~】﹚

裡面的教學書,可以讓沒有創意的玩家,從學習與模仿開始,再從模仿中找到自己的創意想像
GIGI沒有預設自己想做什麼總是組裝成什麼,就說像什麼
這也是成長的過程,媽媽只能在GIGI的能力範圍內給予輔助

媽媽陪著GIGI隨意組裝,一個作品接著一個作品,玩著玩著就這麼玩了幾個小時

﹙▲GIGI自己做一串東西掛在脖子上~牽著媽媽做的椅子說是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