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失去的生命(2.7ys)

2008092805:32
2008/09/26(星期五)

今晚,獨坐電腦前,看著格友的部落格,讓內心的傷痛再次被觸及,流了許多眼淚
一篇又一篇,每一篇都椎心刺骨,每一篇都是滿滿的痛
失去稚子的痛,只有失去過才懂

從來沒有認真記錄過流產的身理痛,從來沒有認真感受過流產的心痛
今晚,一篇篇的文章,讓我深深感受自己曾經經歷過的痛
一個5週的生命,一個不知道週數的生命
二個沒有心跳,甚至稱不上胎兒的新生命,悄悄的來,卻痛楚的走
生產GIGI,沒有經歷過生產的疼痛,直接剖腹生產
但流產的痛,我想應該和生產時一樣痛吧!

第一次流產,大量的鮮血嚇到我,緊急掛急診,在病床上打安胎針,眼淚不停的狂流
沒有護士的安慰,沒有親人的陪伴,獨自走出醫院
眼淚只能往肚裡吞,親友除了安慰,任何一句話都無法撫平內心的傷痛
一個星期的出血與疼痛,最後流出胚胎,被衛生紙包覆丟到馬桶裡被沖掉
一個無緣的生命,就這麼離開了我的身體

第二次流產,沒有懷孕症狀,沒有照到胚胎,但一樣的鮮血,一樣的疼痛
原來,感到寒冷,表示流產的預兆
沒有照到胚胎,沒有多大的感受,沒有流很多的淚
但一樣是自己一個人去醫院,甚至自己開車去
這次,一樣是把流出的胚胎放入馬桶沖掉,一個生命又離我而去
不同的是,這次的懷孕跡象約整整維持二個月,才終告一段落

懷孕前幾週流產,沒有懷孕多月後死胎,來的難過與悲傷
但,對母親來說,失去親生骨肉,仍然一樣的心痛與悲傷
流產的心痛,身體的虛弱,一個期待擁有第二個寶寶的心情
一個冷到需要包覆棉被,需要穿二件長褲出門去醫院
眼淚流乾了~心被掏空了~
沒有親身感受過,無法深刻的體會
堅強讓我很快忘記傷痛,悲傷的情緒沒有延續太久
但是,現在,期待想要一個新生命,竟是這麼的困難?
我真的該繼續期待下一個新生命嗎?也許,我該好好想想這個議題~

PS.後記家裡的小魚又添了四隻,新生命的誕生,讓我想起自己失去的痛~

今晚,就讓我自己一個人,好好悼念失去的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