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年來「謝謝你」-全職媽媽。幸福感言

2016042516:03

2016/04/21(星期四)     (可可10.1y+樂樂5.6y+果果1.11y

 

把感恩放在心底,你就會看到身邊的人,為你所做的每一件事與付出!!

這些年來,我很感謝可樂果爸的支持,讓我可以當了十幾年的全職媽媽。

讓我可以每天不用早起化妝著衣趕著上班,讓我可以每天膩在孩子身邊,看著孩子的每個成長階段,讓我可以追求自己想做的工作,讓我

把一個家從無到有,一點一滴的打造,這些付出我都感恩在心底,這個家沒有他,就不會完整。

_DSC0781

 

★此篇原文出自:

可可的隨想世界:http://angela700422.pixnet.net/blog

 

有些感恩,一直放在心底,沒有說出來,但沒有說出來,怎麼表達這些感謝與感動?!

即使我有好幾篇廠商的邀稿文還沒寫完,依然想把累積至今的感謝,好好的表達出來! 

DSC_2789

 

常常,在熬夜之後的隔天早上,我總特別感謝可樂果爸,因為有他的支持,我才不用每天早起化妝更衣趕上班,而他卻依然得拖著疲憊的眼皮和想請假的心靈,繼續認命的上班去!

我可以每天和孩子睡到自然醒,每天和孩子窩在家玩耍,陪伴孩子每一個成長過程,只因為我放心不下把孩子交給保母照顧,所以他願意讓我當全職的媽媽,專心陪伴孩子。

這些年來,孩子們陸續出生,讓我原本要出去工作的計畫,一再的延宕,無法一起與他分擔家計,他卻從來沒有向我抱怨過養三個孩子的經濟壓力!

(他知道我喜歡孩子,所以總是支持我,即使當初想生第三胎,他也甘願的答應!)

不用面對同事之間的競爭,不用面對老闆罵得狗血淋頭卻依然得搖尾巴繼續為五斗米折腰,不用擔心家裡的經濟支出,不用……

因為這些,都有可樂果爸幫我扛著!

DSC04361

_DSC7422

 

這些年來,當我在抱怨全職媽媽好累好煩悶的時候,當我與身邊親友同學相比時,自卑自己沒有成就的時候,他總是默默地聽我抱怨,然後為我按摩放鬆,要我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要我想想自己已經擁有的幸福,他說『幸福並不是用金錢來衡量的』。

然後,默默地在假日安排露營與出遊活動,讓我可以離開家裡透透氣,讓我們因旅遊帶回來開心的笑容和一家人無價的回憶。

DSC01915

 

這些年來,他總是捨不得這麼早把我叫醒陪他吃早餐,所以他總是說早上沒有胃口,隨便喝杯咖啡配麵包就好。

其實,他一直希望我可以早上起床陪他吃早餐!但早上總是匆忙出門,所以我們協議把家庭聚餐放在晚餐上,讓一家人可以好好坐下來吃頓飯,一起聊聊天、分享彼此的心事。

IMAG2686

 

這些年來,他總是默默地和我一起分擔家務,一起照顧孩子,煮開水、倒垃圾、晾衣服、洗碗、清洗流理臺、幫小孩洗澡、載小孩上學、泡奶、換尿片、陪小孩住院、擔憂小孩生病、餵小孩吃飯、陪小孩玩耍看書打電動……,細數他做的事,才發現原來有這麼多!

他修了家裡每一個壞掉的家電、組裝了家裡每一個層板格架、裝了每一盞燈……等。

他在這個家扮演了爸爸、玩伴、導遊、保母、水電工、木工師傅、廚師、老師、心理諮商師、按摩師、司機、財務規劃師……等,好多好多的職業別。

細細的感受每一個付出,原來他身擔了這麼多舉足輕重的工作!

DSC_9287

DSC01872

 

這些年來,他是孩子們心底的「萬能的爸爸」,我和孩子們總笑他是家裡的水電工,因為這個家,凡事找爸爸,什麼都能搞定,什麼都能修好!

就連小孩不聽話,交給爸爸,都能被修的乖乖地!!

所以可樂果爸真是超級無敵萬能的水電工呀!!

IMAG1163-tile

_DSC6450-tile

_DSC6678-tile

 

這些年來,瞧瞧可樂果媽我身上這些肥肉和大餅臉,全都是因為吃的太豐盛,日子過得太好,所以在身上留下幸福肥的痕跡。

當不認識的外人,在看到可樂果媽的照片後,會說我是個生活過得很好的女人,那證明了可樂果爸讓我們過著多豐衣足食的生活,讓我們因心寬而體胖。(卻一天到晚喊著減肥)

已婚女人的美,是被老公養出來的,這證明自己的婚姻,是何等的富足與幸福呀!!

DSC_8411

IMAG1207

 

這些年來,謝謝他默默地付出與支持,讓我可以沒有賺錢壓力,可以選擇自己想做的工作。

讓我可以在當全職媽媽的同時,也能做個兼職的部落客。

支持我做這個收入不穩定的工作,鼓勵我去挑戰每一個商品,和我討論文章內容的編輯方向,投資我買更高檔的相機,陪我去每一個工作場域

謝謝他的支持,我才能如此逍遙自在的過著全職媽媽的生活。

_DSC0937

IMG_0715

_DSC0621 (2)

 

這些年來,我們家一直都只有單薪家庭,我們因買下自己的房子而背著房貸,在經濟上我們並不是不缺錢的闊綽家庭,但我們依然擁有著富足的生活。

雖然他不是「有求必應的爸爸」或老公,但他盡力的燃燒自己,只為了獲得一家人的歡笑。

這些年來,我們的婚姻也曾經歷過冷戰和激烈的爭吵,但最終我們都捨不得讓彼此悲傷,不忍讓家庭破碎,所以我們仔細的感受彼此的付出,即使只是一丁點的關愛,都深深的收藏在心底。

(我們說好再怎麼吵架冷戰都不能分床(房)睡,這是我對婚姻的絕對堅持!!)

這些年來,謝謝他很有肩膀的扛下這些重擔,謝謝他給予我們富足的身心靈,謝謝他為這個家的付出。

IMAG4311

IMAG4719-tile

 

今天有感而發的寫下這篇感謝的話,因為這些感謝累積在心底太久,已經快憋出病了。

可樂果媽我不得不說,回頭看看身邊的人,沒有人應該為自己做什麼,沒有義務為自己付出什麼,但他們卻都為自己付出了時間、心力,只因為我們在他的心底,佔有重要的一席之地!

DSC_8472

 

﹦﹦﹦﹦﹦﹦﹦﹦﹦﹦﹦﹦﹦﹦﹦﹦﹦﹦﹦﹦﹦﹦﹦﹦﹦﹦﹦﹦﹦﹦

★此篇原文出自:

可可的隨想世界:http://angela700422.pixnet.net/blog

 

﹦﹦﹦﹦﹦﹦﹦﹦﹦﹦﹦﹦﹦﹦﹦﹦﹦﹦﹦﹦﹦﹦﹦﹦﹦﹦﹦﹦﹦﹦

~後記~

這陣子,我們為家裡的佈置添購了新的櫃子。

為了省下三千多元的組裝費,可樂果爸決定自己親自組裝。

每天下班後,用盡體力,連續二天熬夜到2點,終於完成6座櫃子的組裝。

費心費力,只為了讓家變得更好!

20072744459_a411405de9 

﹦﹦﹦﹦﹦﹦﹦﹦﹦﹦﹦﹦﹦﹦﹦﹦﹦﹦﹦﹦﹦﹦﹦﹦﹦﹦﹦﹦﹦﹦

~延伸閱讀~

認識可樂果家。可樂果媽的精采經歷

孩子。你的「生日」一定要懂媽媽生產的痛-三胎都剖腹產

「小木偶親子寫真」-自然派的。親子與全家福攝影

基隆宿舍—像民宿的「溫馨手作感」(可可8.7ys+樂樂3.11ys+果果4m

沒有兒童座椅的餐館怎辦?—『背巾當餐椅用』

一台可以從出生用到7歲。日系最輕量-「Combi mamalon汽車安全座椅」

超抗地形-Quinny Buzz Xtra可自由變換前輪的〝氣壓越野手推車〞

 

﹦﹦﹦﹦﹦﹦﹦﹦﹦﹦﹦﹦﹦﹦﹦﹦﹦﹦﹦﹦﹦﹦﹦﹦﹦﹦﹦﹦﹦﹦

可可的隨想世界=>(點我鏈結)<=,裡面有很多可樂果媽養育三個孩子的經驗分享~

加入可可的隨想世界粉絲團(點我鏈結)按「讚」,追蹤可樂果家的省錢育兒、吃喝玩樂和露營活動喔~~

"可樂果媽的個人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