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襪子怎麼洗怎麼收最快?!】⏤對抗花花綠綠的襪子有法寶!

2018111113:14

2018/09/20(星期四)     (可可12.7y+樂樂7.11y+果果4.4y)

除了大人工作需求得穿統一色系的“黑”,小孩就應該穿的五彩繽紛才符合陽光稚嫩的氣息。

但是,我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面對花花綠綠的襪子,左腳配右腳,找的很苦惱。

更何況我家有5個人,10隻腳,三天或五天洗一次,堆起來根本就是一座山!

可樂果媽我這個負責摺衣服襪子的家庭主婦,在一堆襪子山裡找襪子,很傷眼傷神又費時,還未必獲得一句感謝。

所以,我決定讓他們負責自己的襪子!!!

_DSC7767

 

此篇原文出自:

可可的隨想世界:http://angela700422.pixnet.net/blog

 

生活上的小發明,小智慧,總來自於“懶人”。

因為懶人,總是想用最簡單快速的方式做完事情!!
我承認,我就是那個懶人!

所以,面對一家五口,雜七雜八的瑣碎家事,如果沒有找到小秘訣,肯定會耗費我大部分時間和心力。

_DSC7766  

 

面對一家五口的衣物和襪子山,我已經這樣默默的摺了好幾年。

總是日復一日的重覆做著洗衣、摺衣、收衣的工作,覺得自己好像傭人,總是默默的為家人把這些家事都做完。然後沒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

突然哪天在心底喊著:我好想罷工啊!為啥我要結婚生小孩啊?!不但要收拾自己的還得處理一家大小的。

好吧!媽媽這職業,罷工的結果,就是。。。。。繼續堆在那。

然後老公小孩會來問:媽媽我的制服在哪?老婆有幫我洗襪子了嗎?

(突然發現媽媽還有一個偉大的功能就是:媽媽是家裡唯一知道物品放置在哪的人!)

_DSC7767  

 

哎~~既然孩子都生了,為人媽媽,總得承擔起責任!

哎~~既然婚都結了,為了老婆,該做的家事總得繼續做!

所以,只好繼續認命的把家事默默做完!

但是,總得用一些聰明的小方法,讓自己在做家事時不再帶著怨念。

DSC01309  

 

我家有5個人,10隻腳,三天或五天洗一次襪子,堆起來根本就是一座山!

每次洗襪子,總是把一堆襪子裝進洗衣網,一大包一起洗,再一隻腳一隻腳的曬。

曬乾後,面對收下來的襪子山,依照顏色找到同一雙,但光找就費神費心又費時。

還得一一分類這是爸爸的、這是姊姊的、這是果果的....,腦細胞不知道死多少了~~~

DSC01313  

 

後來,決定給他們一人一個桶子,寫上名字,套上洗衣網。 脫下來的襪子就直接放到自己的襪子桶裡。

大約每三天洗一次,整包丟進去洗衣機洗,洗完後整包攤平曬乾。

我都是直接整包丟烘乾機烘乾,還可以順便殺菌。

_DSC1013  

 

洗好烘乾的襪子,一人一包,每人負責摺自己的襪子,摺好自行收進自己的衣物抽屜。

(這是我家大兒子樂樂的抽屜)

果果4歲多,雖然年紀小,但他依然可以自己完成收摺自己的襪子。

果果年紀小的時候,當然是由其他家人分攤他的部分啦!

DSC01314  

 

每個人負責自己的部分,每個人分擔一點點,媽媽就能輕鬆很多,不是嗎?!

果果還順便學會認識他的“果”字,一舉數得,真不錯!^_^

所以。。。。。懶人就得想出好方法,讓自己少做一點,哈哈~~

_DSC1008  

﹦﹦﹦﹦﹦﹦﹦﹦﹦﹦﹦﹦﹦﹦﹦﹦﹦﹦﹦﹦﹦﹦﹦﹦﹦﹦﹦﹦﹦﹦

此篇原文出自:

可可的隨想世界:http://angela700422.pixnet.net/blog

﹦﹦﹦﹦﹦﹦﹦﹦﹦﹦﹦﹦﹦﹦﹦﹦﹦﹦﹦﹦﹦﹦﹦﹦﹦﹦﹦﹦﹦﹦

~延伸閱讀~

拖地免彎腰免摸髒水的【U-mop手壓式旋轉拖把】—老人小孩都能輕鬆使用

有了洗碗機。誰還要再輪洗碗日—【best家電】讓家務事變得更Smart

運用軟硬體設施-輕鬆快速搞定。家事雜事

大吸力【Haier 海爾無線吸塵器】—無耗材VS.無線束縛。清淨除塵更便利

【PINOH品諾 多功能蒸汽清潔機】—殺菌除蟎。居家清潔的好幫手

用「枕頭套」或布套。收納巧拼地墊-當椅子當腳踏墊嘟嘟好

你的孩子是「慣寶寶」嗎?—四大觀念,放手更容易(可可5.9ys+樂樂1.1ys)

 

﹦﹦﹦﹦﹦﹦﹦﹦﹦﹦﹦﹦﹦﹦﹦﹦﹦﹦﹦﹦﹦﹦﹦﹦﹦﹦﹦﹦﹦﹦

我是可可+樂樂+果果,三個孩子的『可樂果媽』

這裡記錄【親子育兒】x【親子旅行】x【旅食生活】,歡迎大家一同來交流。


Rita Gi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