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妳的一封信—「難解的習題」(3.0ys)

2009022410:53

2009/02/23(星期一)

今天一早,接到妳的電話,一個溫柔且熟悉的聲音,透過話筒傳來
妳總是給我婉約氣質的形象,但我卻被妳凹陷的眼窩嚇到
這陣子的妳更瘦了,二個極大的黑眼圈透露著妳的失眠有多嚴重!
看到妳蒼白無血色的臉龐,整顆心都糾在一起了
現在的妳,到底是過著怎樣的生活?
一陣子沒有和妳連絡,以為妳過的很好,沒想到再看到妳時卻是一臉病容
讓我好自責自己對妳疏於關心,讓妳憔悴、失魂、憂鬱全都上了身
心疼妳忙碌於二個孩子,更擔心妳沒有好好愛自己照顧自己

我可以體會妳對孩子的擔心,我可以體會沒有人分擔的辛苦
我可以體會妳對教育的力不從心,我可以體會妳的徬徨無助
我可以體會妳的著急與自責,我可以體會付出沒有得到感恩
我可以體會妳的多慮與憂心,我可以體會妳身陷批判的困境
如果可以,我多希望我能在妳身旁,能給予妳一個溫暖的肩膀,緊緊的抱著妳,讓妳靜靜的流淚
如果可以,我多希望我能在妳身旁,幫忙妳照顧二個孩子,讓妳擁有安全感和充足的休息與睡眠
如果可以,我多希望我能在妳身旁,陪伴妳奮戰親友之間的閒言閒語,讓妳不再辛苦的孤軍奮戰
如果可以,我多希望我能在妳身旁,幫助妳解決孩子身上的病痛,讓妳不再成天擔憂緊張與心煩

妳需要的是朋友,需要的是一個可以專心傾聽的朋友,訴說妳的一肚子苦水
妳需要的是建議,需要的是一個可以給妳有效的建議,解決孩子健康與教育
妳需要的是信心,需要的是一個絕對信任的加油喊話,重視妳的付出與努力
妳需要的是支持,需要的是一個同心協力對抗的夥伴,幫助妳面對大眾與論

在朋友面前需要多大的勇氣,才敢流淚,妳的眼淚,讓我好難過
謝謝妳重視我,願意對我敞開心胸,說出妳真正的困難,我才知道如何伸手幫助妳
電話裡對妳說了這麼多建議與改進方式,如果妳能夠接受,真正下決心去執行
我相信妳能夠克服自己內心的障礙,然後試著把情緒抒發出來,尤其是離妳最近的親人
讓他們看到妳的辛苦與努力,取得他們的信任與支持
必要時,適時的發出求援聲,請他們伸出援手幫忙妳
孩子不是只有妳一個人的,家也不是只有妳一個人的
雖沒有賺錢養家,並不代表妳是24小時的外勞兼保母
妳仍需要休息!妳更需要休假!
想想妳上一次開心的全家出遊是多久之前的事?
想想妳上一次好好放鬆的泡澡是多久以前的事?
想想妳上一次無憂慮放鬆熟睡是多久以前的事?
想想妳上一次用熱情擁抱老公是多久以前的事?
試著把孩子放下吧!孩子不是妳的全部!別把一切事物全圍繞在孩子身上!
孩子固然重要,但孩子更不會因為幾個小時沒有妳,就會痛苦的活不下去
妳還擁有自己的人生和生活,妳必須證明妳在這個家的重要性!
在妳精神崩潰前,好好善待自己吧!

試著把心放空,不需要在意太多小事,讓雜事來困擾自己
試著擁有一顆「窮開心」的心,別把一切想的太悲觀
善良如妳,臉上總是掛著淺淺的微笑,卻不知妳內心如此憂愁多慮
人生幾何?為誰辛苦為誰忙?
讓自己過的開心,妳的孩子才會是個開心開朗的寶貝
讓自己身體健康,妳的孩子才會是個健康活潑的寶貝
讓自己心理健全,妳的孩子才會是個懂事有理的寶貝
加油!我會一直陪伴著妳!
希望妳越來越健康!也祝福妳越來越開心順心喔!

PS﹒後記
沒有屬名,因為避免不必要的誤會

沒有署名,因為妳知道我說的是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