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包水餃—「茴香水餃」(2.11ys)

2009020609:54

2009/01/25(星期日)

包水餃其實不難,但ANGELA至今是第一次包水餃
決定去台北過年前,就已經請婆婆幫我們準備水餃餡,讓ANGELAGIGI可以玩玩包水餃的樂趣

婆婆是克勤克儉的客家人,所以包水餃和製作麵食都是自己動作做
婆婆包的水餃餡口味很特別,是一般人不太習慣的「茴香」水餃
初到婆家,對於這一顆顆扎實的茴香水餃,獨特的口味實在不太適應
但多吃幾回之後,卻也漸漸習慣這個茴香水餃味

﹙▲婆婆在教GIGI和宥晨如何黏好水餃皮﹚


原本認為GIGI第一次包水餃應該會很喜歡
GIGI卻因手有小割傷傷口,且一心急著想和哥哥繼續玩
婆婆不忍打擾他們的玩興,答應完全沒有碰到水餃的GIGI,下桌去玩~
留下媽媽和婆婆埋頭包完這些水餃~
媽媽第一次包水餃,就連怎麼捏合水餃皮都不會
向婆婆請教,卻捏不出婆婆的教法,只好憑著本能自己捏出一個個怪模樣
善良的婆婆沒有責備,就這麼讓我用我的方式包完數十盤的水餃
邊包水餃,邊向婆婆請益,婆婆教我如何將餡調配,如何挑選新鮮的水餃皮
婆婆也教我如何將包好的水餃,一盤盤分好裝入袋中冷凍
在學習中得到寶貴的經驗,讓媽媽有勇氣自己包水餃囉!


客家人習慣過年要吃水餃,象徵元寶
所以,這幾天滿桌子的佳餚,肯定有一盤是水餃
大年初一的晚餐,就有一大盤水餃,媽咪興奮的大喊「這是我包的水餃喔!」

看著大家滿足的吃著我包的怪樣水餃時,這就是學會包水餃的成就感呢!

自己包的水餃比較衛生乾淨,所以,回到高雄,媽媽要再跟GIGI一起包茴香水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