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好吃又服務好的「鼎泰豐」(天母分店)(3.7ys)

2009102712:15

2009/09/25(星期五)

早有耳聞「鼎泰豐」的名氣,但總以為是個貴的讓人不敢踏入的高消費餐館
這次為了幫GIGI的爺爺慶生和中秋節,我們選擇了「鼎泰豐」(天母分店)
終於品嚐到慕名已久的「鼎泰豐」!


有些長輩不喜歡孩子花大錢吃餐館,有些長輩不喜歡吃外食,但為了慶生,總有妥協與破例的時候吧!
天母開了新的SOGO,鮮少逛百貨公司的爺爺,喜歡的是底下開闊的公園,可以讓小朋友奔跑
所以我們選擇了最近的天母分店,我們一行人從明德站浩浩蕩蕩〝用走的〞出發囉!
GIGI牽著奶奶的手,GIGI不斷找話題和眼見所聞與奶奶聊天
看著他們的背影,恨不得時間可以停留在這一刻的美好




SOGO廣場外奔跑一陣子後,一行人在SOGO內閒逛,等待大伯大嫂一家人下班後來相會
來到台北SOGO,這個敗家的天堂,大家卻沒有逛街興趣與雅性,只好坐下來喝杯咖啡和飲料

 
 
   



終於在SOGO渡過難熬的一個小時,見到哥哥的那一瞬間,才展露笑顏
小乖哥哥換上GIGI媽特地買的麵包超人衣服,因為GIGI希望和哥哥穿一樣的衣服
並且,滿心的希望哥哥和她一樣,也喜歡麵包超人!
對於不給孩子穿可愛圖案的大伯,GIGI媽在此深表歉意啦!
或許再過一陣子或幾年,GIGI這樣幼稚的想法可能就會逐漸退去了
現在,就偶而讓他們開心一下,享受一起穿同樣衣服的樂趣吧!
(看著他們穿一樣的衣服,GIGI媽總是錯覺自己生了二個孩子)
   



等待就位的時間,大伙正在討論菜單,小孩們則是玩車玩的很開心
已經不太記得當天點了哪些東西,印想中好像有蝦仁燒賣紅燒牛肉麵 蝦仁肉絲蛋炒飯
菜肉餛飩湯 小籠包 赤荳鬆糕 紹興醉雞 ……
二個孩子一開心,吃的超多又超飽,最後,滿桌上的佳餚吃到一滴不剩




這次的「家庭聚餐」,讓GIGI的爺爺頗滿意,似乎沒有聽到幕後的批評聲浪
爺爺不但對鼎泰豐的菜色讚譽有加,而且鼎泰豐的服務的確好的沒話說
不但倒茶次數超頻繁,每個服務生似乎都搶著為客人服務
就連GIGI不小心掉落兒童用的塑膠湯匙,服務人員竟立刻送來新的湯匙
連沒有大聲響的湯匙掉落都知道,可見…………一直在偷看二個漂亮的小寶貝們吃飯(哈!)
GIGI爸和GIGI媽比較不能接受的,就是沒有〝圓桌〞和〝包廂〞!
在吵雜的共用區用餐感覺似乎少了一點點圍桌的氣氛,有點可惜!


PS.後記
不喜歡拍照的公公,對於GIGI媽拿著單眼想機猛拍,頗有微詞
我很想告訴公公,單眼相機並不需要花錢洗出找片,但是美好的感動畫面卻不是可以常常看見
況且拍照也並不一定得坐的方方正正,四平八穩的,等攝影師數1.2.3才准拍照
我知道您嚴肅以待每一件事,但人生中總有歡笑與休閒,當下的自然神情才是最真的自己
你們在乎自己不再年少,在乎臉上的皺紋,但您卻不知道臉上的皺紋是一種「歲月痕跡的美」
有時,拍下生活中親情間的動態互動與當下的神情,那才是我們認為拍照留念的意義
或許您不習慣我將相機鏡頭對著您,但請原諒我仍然希望捕捉您和媽媽與GIGI之間的自然互動
或許您對於我拿相機拍攝的行為感到不悅與不認同,但請尊重這是我們的生活模式與習慣


雖然我知道你不會看我的部落格,更不可能知道這段我想傳達的心底話
但請原諒媳婦的〝沒種〞,不敢當面直接表達我的想法,只好讓您繼續誤會與不悅,抱歉!


GIGI
拖著腮幫子,等待的時間讓GIGI感覺度秒如年,小小的手掌企圖遮住不讓媽媽拍照

無聊的GIGI幾乎三分鐘問一次【小乖哥哥下課沒?】【阿伯他們下班了嗎?】
期待的心情讓GIGI就連玩玩具都顯得沒興趣,可見GIGI心底期盼見到哥哥的程度有多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