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擔更重了—「GIGI爸生日」(2.10ys)

2008122211:24

2008/12/17(星期三)

如果農曆國曆都算的話,一年生日二次
生日象徵著母親辛苦懷胎的結束日,更是新生命的誕生日
一年的指標,象徵又老了一歲
不論這一年來豐碩成果如何,過了一年的光陰是事實


(▲感謝餐廳裡的服務阿姨把聖誕帽和魔杖借給GIGI拍照~

沒有媽媽辛苦懷胎十月,沒有流血流汗的經歷生產,哪有現在茁壯的自己
督促GIGI爸打通電話給奶奶,感謝奶奶辛苦生下自己
一句簡單的話語,讓當媽媽的心好感動,說不出話來
如果我的女兒-GIGI,也在自己生日時,對我說這句話,我也會很感動
這就是所謂的「手抱兒女,方知父母恩」
生下容易,養育困難
打從出生一點一滴的呵護與照顧,付出多少金錢與時間都是無可回報的
用心栽培與教育,用心良苦的心情更難體會



(▲GIGI說【爸爸,你要生日快樂喔!】)

人越老越怕過生日,除了得面對邁向年老的事實,更慌恐今年的成就不夠充實
老了一歲,象徵著肩擔更重了
肩負著自己的夢想與他人的期許,得更督促自己進步的步伐
在自己年老前,完成這些夢想
這一年的生日,GIGI爸並沒有心情慶祝
肩負的責任,考試的壓力,瑣碎的心事,全都在夢話裡吐露
雖然GIGI爸笑著面對滿桌佳肴,但感覺的出來那臉上的笑容是硬擠出來的
幾分的疲憊,讓他眉頭深鎖,看了頗心疼

GIGI~~抱抱秀一下~~乖喔!
我知道你的辛苦,我懂你的付出,大家一起為這個家努力吧!
謝謝你帶我們去漢來的43F餐廳吃晚餐
帶著感恩的心,享受著頓豐盛的餐點
今年,沒給你送上禮物,只有GIGI真心祝福的生日卡片
等你考上,再補送給你禮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