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颱風」這回事(2.5ys)

2008080405:34

2008/07/28(星期一)

進入夏季,颱風開始逐漸增多

對於颱風是什麼,GIGI開始產生好奇

 

7/17(四)

GIGI聽到遠處有打雷悶哼的聲音

GIGI問媽媽【誰在發抖?

媽媽說「是天空在打雷」

GIGI說【我會怕打雷

媽媽說「GIGI不怕,媽媽會保護妳」

GIGI躲在媽媽懷裡,說【媽媽保護GIGIGIGI不怕

對於,從門縫鑽進來的風聲,咻咻咻的詭異風聲,也是讓GIGI害怕的因素

後來,幾經媽媽解釋,GIGI終於對風聲不害怕!

這是GIGI第一次對於打雷聲音的害怕,甚至因此驚恐的從客廳衝到書房找媽媽保護

這也是,GIGI試著用言語表達出她內心的恐懼

 

7/27(日)

一早睡醒,聽到外面下雨聲

GIGI問媽媽【颱風在哪裡?

媽媽說「颱風在外面啊!」

GIGI又說【我沒有看到啊!

媽媽指著窗外的風雨說「外面在下雨,就是颱風啦!」

GIGI還是堅持沒有看到颱風(GIGI可能心理認為,颱風是一個看的到的人或物體)

媽媽說不過GIGI,請GIGI去問爸爸

GIGI果真跑去廚房問爸爸【爸爸,颱風在哪裡?

爸爸說「颱風在窗戶外面,天空在颳風下雨」

GIGI這才相信颱風真的在屋外

不是吧!爸爸說的和媽媽說的不是都一樣!竟然不相信媽媽說的! @╴@

 

爸爸媽媽開新聞報導,讓GIGI聽聽阿姨們正在播報氣象

也機會教育GIGI,颱風帶來的風雨可怕,與他人遇上水災,土石流……等災難

GIGI明白她有多幸福,更該珍惜她所擁有的每一口飯菜,每一份物品

雖然,GIGI已經對於颱風有明確的認知,但是GIGI還是會說【我聽到颱風來了,我會怕

 

晚上逐漸沒有風雨,爸爸原本打算帶GIGI去家樂福買牛奶

但礙於考慮到人潮會擁擠,只好作罷

耳尖的GIGI一聽到要去家樂福,立刻要求爸爸要去坐嘟嘟車

爸爸說「外面天黑黑,而且颳風下雨,我們明天再去」

對於爸爸這樣的回答,GIGI突然冒出一句【你不要唬爛我啦!

顯然,對於爸爸媽媽的打馬虎眼,GIGI非常介意,也心繫著爸爸媽媽不會帶她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