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國外來的「喜帖」(2.11ys)

2009021209:15

2009/02/04(星期三)

那天,妳說要寄炸彈給我,我一時反應不過來,原來妳說的是「紅色炸彈」阿!
今天收到一張國外寄來的喜帖,一張充滿幸福的喜帖
早在幾個月前,就在期待這張喜帖的到來,期待一個幸福婚姻的起點



國外的喜帖有啥不同嗎?
看著這張寫著英文地址的喜帖,似乎是經歷過台北,再輾轉來到高雄的
看到那熟悉的筆跡,思念又悄悄出來作怪,過往的回憶再次被喚醒
用著謹慎的心小心翼翼的打開來,期待裡面還有一封封的親筆信件,和充滿洋式的喜帖樣式
但印入眼簾的竟是一張傳統的中國風樣式喜帖,且沒有半張親筆信件
失望之餘,仍帶著感動翻開這張喜帖
這輩子收到的第一張英文喜帖,熟悉的新娘名字,熟悉的新郎名稱
這對佳人,經歷多年愛情歷練,總算即將結為連理


﹙▲ㄏㄡ~出嫁美國竟用昏倒的傳統喜帖樣式~﹚

﹙▲簡單的喜帖內容~﹚

喜帖裡附有一張喜宴餐館的地址,和一張回覆函
重視被邀請者的感受,更重視宴客者的利益
發出去的喜帖也許很多,如果沒有填寫回覆函,很難抓準當天的受邀者人數多少人
我想,這就是美式作風吧!


﹙▲喜宴餐館的地址與詳細資料﹚

然而,這卻是一封帶著失望寄出的請帖,收件人也帶著遺憾的心情打開喜帖
因為,我們無法參加這場遠在美國的幸福喜宴,就如同當時她無法飛回來參加我的喜宴一樣
雖然,我們內心有著痛苦的遺憾與失落,最摯愛最重視的朋友竟無法來參加自己的喜宴
但是,我們約定只要我們的友誼永遠存在,總有一天我們一家人一定會去美國看妳~

朋友~即使妳嫁為人婦,並不因此失去我們的情誼,幾十年來的情誼,更不會受到婚姻的因素變質

妳在我心目中關心在乎的程度,一直是無法抹滅的事實
妳常在我的夢中出現,證明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上次妳回國時,陪妳去試穿,知道妳要結婚的那一刻,我竟有著妳被搶走的失落感
這種感覺,一定和當時我要結婚時,妳的感受一樣吧!
所以,妳總是問我愛妳多,還是愛GIGI爸多~
我告訴GIGI爸我的內心感受,GIGI爸卻笑說我們是「雙性戀」
我想,可能是因為我們有太多的回憶,太多相似之處,太多情誼是別人無法取代的
我說「也許我們上輩子是雙胞胎呢!」才會這麼這麼的契合
雖然我總像個大姐姐管妳,給妳意見,但妳卻像個霸道的妹妹,常常不聽姊姊說教
這份情緣,即使相隔大半個地球,妳我的緣分仍依舊,妳說,我不在乎妳嗎?
如果妳曾經誤會我給妳的時間太少,那是因為我需要花更多的時間給我的家人,給妳的乾女兒GIGI
妳知道我的時間一天只有24小時,妳知道我必須顧好我的家庭,妳知道我必須陪伴GIGI學習與成長
妳知道……這些都是妳結婚後就能體會的

﹙▲喜帖回覆卡~得寄回美國呢~﹚

妳知道我在期待妳盡快生個小孩,妳知道我更期待妳學業順利畢業
妳知道我在祝福妳找到好工作,妳知道我在祝福妳擁有幸福美滿婚姻
妳知道這些期許與祝福,都是我的真心
妳知道幸福婚姻需要靠自己經營,妳知道婚姻必須面臨的考驗
妳知道溝通與包容的重要,妳知道我可以當妳的傾訴對象
妳知道這些事實與提醒,都得親身體驗

朋友,妳明知道我無法去參加妳的喜宴,妳仍寄喜帖回來給我
妳內心存在的一丁點期待,我可以體會
妳的喜宴上,雖然少了我,但妳並因此孤單的,妳有許多親友去參加
妳的喜宴上,妳是女主角,妳是整場最耀眼的,所有人都不准比妳美
參加妳的婚禮是一時的,陪妳經歷婚姻才是一輩子的
我會帶著我的祝福,給妳一輩子的照應

祝福妳與東尼~白頭偕老 永浴愛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