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回歸家庭—寫在「結婚五週年紀念日」(4.5ys)

2010090815:41

2010/07/29(星期四)

曾經,我徬徨無助的詢問過同是偽單親的格友們,如何渡過老公(爸爸)常常不在家的日子!
多少個孤單的夜晚,守著一個空枕頭,我們曾經一度以為自己無法習慣生活裡沒有你的日子!
但習慣是培養出來的!我們竟習慣了沒有你打鼾的寧靜夜晚!反而不習慣你回來擠床的日子!
我和女兒逐漸習慣睡醒後就會面臨離別的事實,也每天看著月曆,期待下一次你放假的日子!
這個習慣,在錯亂與失調之間,竟然已經莫名其妙的渡過了一年!
_DSC0804
(你為我們準備的早餐和檸檬紅茶~)

謝謝你回歸家庭。
花更多的精神與心思,融入我們的生活。
花更多的時間真心陪伴GIGI,重視她的內心世界。
你不再是個賺錢的機器人,也不再像個闖入我們生活的同居人。
你不再用工作忙碌與勞累,找藉口可以不用心傾聽我們的需求。
_DSC0805
(你為我們切的水果~)

我們像當兵的小兵一樣數著饅頭過日子,期待著你的放假日,終於可以見面的日子!
但一直以來,我們總覺得即使你的〝身體〞在我們身旁,但你的〝心靈〞並不存在!
前鎮子因為一些事起了小爭執,我寫了封信給你,在那次之後,突然間感受到你一股強烈的改變!
我們感動的想感謝上帝!我們終於盼到你回歸家庭的那顆〝心〞!我們不再只是擁有你的軀體!

page
(你認真陪伴女兒GIGI的時間~)

你不覺得女兒最近心情好的常常狂笑不已?!因為她終於擁有爸爸完完全全的真心陪伴!
即使只是一起瘋狂玩玩具,即使只是一起在床上打滾嘻鬧,即使只是安安靜靜的趴在肩膀上撒嬌!
你不覺得我最近又開始想撒嬌了?!因為真心的溝通與暢談讓我們之間不再有距離!
即使只是一起熬夜打電動,即使只是一起逛街散步,即使只是一個幫忙分擔的舉手之勞!
是的!我想你懂得我們真正的需求了!傾聽、真心陪伴與溝通!這比身在豪華飯店吃大餐都還令人感動!
第一次看到你竟然為了找到零件修好被GIGI破壞的門軸,你開心的完成一直沒完成的〝家事〞!
眉開眼笑之間的喜悅,簡直想轉圈圈的喜悅,我想~你找回了你在這個家的價值!
第一次看到你對GIGI依依不捨的神情,真心的想陪伴她,即使只是玩〝你感覺很無聊的玩具〞!
想花更多時間陪伴我們的心情,我想~你找回了你在這個家的價值!
page1
(你認真思考女兒的教育~真心陪伴~)

這是我們共同組成的〝家〞,我們終於感受到三人一體的真實感!
別再說女兒和媽媽比較好!我們希望的,是兒子女兒都和爸媽很好!
別再當個總是缺席的爸爸,如果孩子沒有爸爸真心的愛與陪伴,偽單親終會變成真單親!
最後,我要再說一次!謝謝你回歸家庭!
你的真心我們感受到了!我們會用心珍惜與小心呵護!
從認識你開始談戀愛我們經歷了四年,這段婚姻也在不知不覺中維持了五年,再過一陣子,我們即將擁有第二個孩子!
也將感受擁有二個孩子的忙亂生活,老公,讓我們一起勇敢面對!
_DSC0443-tile
(你花時間佈置戰場~專心陪女兒玩玩具~)

我曾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你總說【我們的熱戀從結婚後開始!】
如果可以,希望我們可以一直熱戀到老,直到白髮蒼蒼、牙齒掉光,仍然可以手牽著手,讓孫子拍下我們甜蜜的背影。
_DSC0613
(我們之間的愛~並不會因為你陪我一起懷孕變成臃腫的體態而有所改變~)

————————————————————————————————
★原文出自:
可可(GIGI)的隨想世界

http://angela700422.pixnet.net/blo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