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愛錢」(2.7ys)

2008092803:06
2008/09/26(星期五)

金錢概念在GIGI小小心底,了解多少?
金錢的種類,GIGI又學習了多少?
錢很重要,但錢不是萬能,這觀念GIGI懂嗎?
不管GIGI懂多少,GIGI卻是個很愛錢的小孩,對於錢十足熱愛
對於GIGI來說,有個寵她的阿嬤,做生意的ㄚ嬤,總是收集亮晶晶的新錢幣給GIGI
不管是玩,是存,是認錢幣,ㄚ嬤對於GIGI要錢,從來沒有拒絕,甚至主動給予

金錢,對GIGI來說,可以買東西,我想,這是GIGI唯一懂的最真實概念
GIGI知道大人上班工作,是為了賺錢,有了錢可以買巧克力和牛奶,可以買衣服和玩具
但,GIGI卻是個大方的小孩,每次ㄚ嬤給的錢,GIGI總是說【要買衣服給ㄚ公ㄚ嬤
GIGI總是說要【要買蛋糕給ㄚ公吃】想買的永遠不會是自己的!
媽媽問GIGI「那你不買自己的衣服和玩具嗎?」
GIGI說【我有很多漂亮的衣服和很多玩具了,不要買了
這就是是ㄚ公ㄚ嬤的心肝寶貝,總是這麼的貼心,ㄚ公ㄚ嬤沒有白疼啊~



其實,幾個錢幣對於ㄚ嬤來說,根本微不足道,但對於GIGI來說,GIGI卻自己以為擁有很多錢
GIGI天真的要求媽媽載她去買衣服給ㄚ公,媽媽說「你的錢錢太少了,不能買衣服啦!」
GIGI數數自己的錢幣,五十元和十元一小堆,GIGI說【我有很多錢錢可以買啊!
雖然真的購買,但其實光是擁有這個『心意』,就已足夠,ㄚ公ㄚ嬤哪裡真的缺衣服穿呢?!
但,GIGI總是如此的善良天真!



GIGI
拿著ㄚ嬤給她的錢幣,在家裡的地上,隨地亂擺,媽媽問她在做什麼
後來媽媽發現她每放一個,她就會說【老闆,買高麗菜】【老闆,買白蘿蔔一根
老闆,買巧克力一條】【小姐,我要一份薯條】【老闆,我要買一個飯糰
原來,GIGI自己做起買賣生意了呢!
幻想與想像,是GIGI自得其樂的方式,看不見的物品,也能樂在其中,是個不錯的玩法~

PS.後記
天真可愛的GIGI,竟當著ㄚ公ㄚ嬤說【老闆,買200塊鹹酥雞
讓爸爸媽媽被誤會,一次買200塊的鹹酥雞呢!
讓媽媽怎麼極力解釋都沒用,ㄚ公ㄚ嬤仍然相信GIGI學到的話語,昏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