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態-怎能不愛你們(GIGI4.11ys+樂樂3m)

2011012423:03

2011/01/24(星期一)

看著你們熟睡的臉龐,偶而出現潛潛的微笑,偶而嘀咕著夢話。
濃密的睫毛,秀氣的臉龐,天使的微笑,想不愛你們都難。
_DSC0119

 

 

因為這篇文章,讓我們更加感謝上帝,讓我們擁有一對健康平安的你們。

〝給我的寶貝女兒 蔡宜靜〞
http://www.wretch.cc/blog/cynthia47/18844964

爸爸媽媽好愛好愛你們,你們永遠都是我們的寶貝!
我們願意盡一切力量,保護你們,讓你們平安健康的成長。

PS.後記
懷孕第二胎,你不再抱著我的肚子和他說話!
你為了怕他半夜哭泣,影響你隔天工作的精神,所以你決定和我們分房睡!
當他出生後,你也不再下班後第一時間衝進房間看孩子!
自今,你也只為他買過一件便宜的新衣服!卻給姐姐買昂貴的專櫃洋裝!

是因為他不是你預期的女兒身?!
還是因為你一直不想生第二胎?!
是因為無法適應新生兒帶來家庭生活的改變?!
還是因為………
為什麼第二胎會有這樣大的差別待遇?!

你該珍惜他是個擁有強力肺活量的健康孩子,而不是在他想睡哭泣時,抱怨的說「這樣就不喜歡了」。
2011
年1月24日,這一天在車上聽到你說的這句話,讓我好震撼!我不知道你心底會有這樣的想法!
人說〝男兒有淚不輕彈〞,但這句話並不適合用在小嬰兒身上。
他只不過是個三個月大的小嬰兒,一個不會說話表達的小嬰兒,你如何要求他不要哭?!
如果他不哭,那就是換你哭了!

但回想姊姊出生時,你雖愛她、寵她,但是仍感覺到你對小孩哭泣、胡鬧感到不悅的失控情緒。
直到姊姊不再一整天餵奶喝奶,直到姊姊開口說話表達意見,直到生活影響的層面達到一個水平……
你似乎才開始愛上孩子。
我該說你是自私的嗎~

記得當時我告訴為滿月的女兒〝即使大家都不愛妳,媽媽依然會永遠愛妳〞。
願意為孩子犧牲睡眠,犧牲自由,犧牲自我…,或許,這就是天生的母性!和父親有著極大的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