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大作戰-「ITOH井藤」養生茶。黑豆茶、杜仲茶、薏仁茶、魚腥草茶

2016041318:16

2016/04/01(星期五)     (可可10.1y+樂樂5.5y+果果1.10y)

 

台灣人的搖搖樂飲品實在太過密集,方便到幾乎人手一杯,但可樂果媽我喜歡自己買茶葉或茶包回家沖泡。

可樂果媽我一向不愛喝甜的飲品,所以每天都會為自己沖一壺茶,然後邊喝茶飲邊使用電腦,或是在下午昏昏欲睡時為自己準備一點下午茶搭配飲品,坐下來享受孩子午睡後,自己一個人的偷閒時光。

真心覺得,為自己和家人選擇健康的茶飲,不但健康又省錢。

DSC_9037

 

★此篇原文出自:

可可的隨想世界:http://angela700422.pixnet.net/blog

 

為了健康,可樂果媽我很少喝含糖的飲料,即使外出旅遊,也是挑選無糖茶飲購買,甚至我會帶自己沖泡的茶出去喝。

我每天都會強迫自己多喝水和茶飲,茶飲隨著心情換著喝!

我喝的茶飲包含紅茶、烏龍茶、玫瑰花茶、綠茶、擂茶,甚至包含黑豆茶、杜仲茶、薏仁茶、魚腥草茶、菊花茶、精力湯……等養生茶品。

因為阿母我太喜歡喝無糖茶品了!所以我們家有一個全部都是放茶包的櫃子。

每天我都會為自己泡一壺茶,從早上喝到晚上,茶類的好處就是可以一直回沖到沒有味道為止!

使用電腦工作的人大多跟我一樣,坐在電腦前時太專注,常常不小心一坐就是好幾個小時,我發現,多喝飲品是強迫自己常常離開椅子起來走動去上廁所的最佳方式! 

DSC_8919

DSC_8919

 

前陣子非常流行黑豆茶,可樂果媽我也和朋友一起團購了黑豆茶,從此愛上這類的養生茶品。

上一次的黑豆茶,讓我一喝就停不下來!這次朋友介紹我知名大廠的「ITOH井藤養生茶」,附有檢驗合格單,二話不說當然要立馬來幾包試喝看看囉!

可樂果媽我這次選了黑豆茶、杜仲茶、薏仁茶、魚腥草茶四種養生茶品,這幾種都是常聽到且對身體健康有益的養生茶。

(女人是善變的,每天換著喝才不會膩嘛!嘿嘿!)

DSC_8980

 

家庭用的大包裝,適合全家人一起飲用。

一包裡面有二小包,建議廠商下次使用夾鏈袋包裝。(阿母我擔心開封後的茶包受潮呀!)

茶包包裝不只攜帶方便,更能快速沖泡立即飲用,舒展疲累,得到滿滿的心靈元氣!

DSC_8942

DSC_8943

DSC_8946

 

ITOH井藤養生茶」的沖泡方式有三種,一種是放入茶杯/茶壺直接加入熱水沖泡5分鐘,第二種是放進電熱水壺裡直接煮滾,第三種是放進悶燒罐浸泡隔天再飲用。

飲品的濃淡可以隨自己喜好調整,一小包約可回沖4次,大概2000cc左右,其實可樂果媽我都會回沖到無味為止!(全職媽媽要勤儉持家ㄇㄟ)

DSC_8947

DSC_8954

 

想喝熱的可以放在保溫瓶裡保溫,熱熱的喝能緩解緊繃的精神。

也可以加入冰塊或冰起來涼涼的喝,夏天消暑涼快暢飲。

(不過可樂果媽我個人建議喝常溫,對身體比較健康)

DSC_9046   

 

以下,可樂果媽簡單介紹這四種茶飲的心得感想!

ITOH黑豆茶

黑豆號稱豆類黑金,黑豆裡的異黃酮和水溶性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道運動、消除便秘、減少水腫,可以幫助減輕體重。

花青素有抗衰老的作用,有效增加皮膚膠原蛋白,讓皮膚保持彈性和水分。

ITOH黑豆茶裡面有包含決明子,而決明子具有清熱平肝、降脂降壓、潤腸通便,排清體內毒素的功效。

DSC_8962  

 

ITOH的黑豆茶,裡面添加了薏仁和決明子,口感喝起來像麥茶的味道!不會有苦澀味喔!

ITOH的黑豆茶,使用非基因改造黑豆,且黑豆茶無咖啡因、零熱量,非常適合每天飲用!晚上喝也不用擔心睡不著!

DSC_8926

 

ITOH杜仲茶

可樂果媽我做坐月子期間,喝了不少的杜仲茶。(月子餐的阿姨說喝杜仲茶可以減緩產後腰痠)

杜仲可促進血液循環和代謝機能,提高膠原蛋白質的合成能力,可治腰脊酸疼,調節血脂,也有降“三高”的作用。

杜仲屬性溫,適合生理期飲用。

DSC_8968

 

口感喝起來有一點點微苦但順口!熱熱喝感覺自己正在給子宮溫暖的擁抱。

DSC_8936

 

ITOH薏仁茶

結婚前,為了美容和減肥,可樂果媽常常泡薏仁當午餐吃,結婚後開始忙小孩,常常沒時間浸泡和悶煮薏仁,所以泡茶喝方便快速!

薏仁又稱薏苡仁、苡米。薏仁含有豐富的薏仁素、多種維生素、膳食纖維、鈣、鎂、磷、鐵等,可降低膽固醇與血脂肪,預防高血壓、中風及心血管疾病,促進新陳代謝,具有利尿、消水腫的功效,使皮膚減少青春痘、皺紋的發生,可消除色素斑點,是常見的美容聖品!

薏仁屬性寒,懷孕期、哺乳期、月經期不建議飲用。

DSC_8971

 

ITOH的薏仁茶裡面因為有加入決明子,所以口感喝起來很像麥茶的味道!

DSC_8939

 

ITOH魚腥草茶

魚腥草素對金黃色葡萄球菌、肺炎雙球菌、甲型鏈球菌、流感桿菌、卡他球菌、傷寒桿菌以及結核桿菌等多種革蘭氏陽性及陰性細菌均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能提高免疫力,並有抗炎、鎮痛、止血作用,有天然抗生素之稱。

DSC_8973

 

魚腥草只要經過滾煮後,那個腥味就會完全消失。

魚腥草喝起來有一股獨特的味道,但不是腥味也不會難喝喔!

DSC_8931

 

以上幾款茶包,只要一天一包,每天花費不到10元,比外面攤販的搖搖樂每杯10元更便宜划算,就能輕鬆享用健康的養生飲品。

(黑豆茶42包350元,每包8.3元,杜仲茶、薏仁茶、魚腥草茶62包350元,每包5.6元)

DSC_8988

DSC_8991

 

ITOH井藤漢方養生茶系列以茶包方式包裝,攜帶沖泡方便,冷熱飲都適合,隨時都可以飲用!

我把其他茶包,標註上名稱,集中放在樂扣盒裡,好拿取又防潮。

整盒茶包放在開水區,每天起床或昏昏欲睡的午後,為自己準備一些下午茶,再沖泡一杯飲品,坐下來好好享用餐點,舒緩自己的情緒、寵愛自己的身體。

DSC_9050

DSC_9053

DSC_9069

 

現代人飲食偏油又好吃重口味,日積月累下來對身體一定會造成不良影響。

可樂果媽我喜歡這些養生茶,零卡路里讓身材零負擔,溫熱甘醇的口感,不但療癒身理也讓心理感到幸福。

全職媽媽得抓緊時間,讓自己的身心獲得緩解與紓壓,才能用平穩的情緒繼續陪伴孩子。

之前,可樂果媽的水腫有一點嚴重,喝了這些可以幫助利尿的飲品後,水腫狀況改善許多。

其實很多小病,都可以自己進廚房裡找藥,吃對食物,其實就是最好的良藥!

DSC_8998

DSC_9002

DSC_9006

DSC_9020

DSC_9035

 

﹦﹦﹦﹦﹦﹦﹦﹦﹦﹦﹦﹦﹦﹦﹦﹦﹦﹦﹦﹦﹦﹦﹦﹦﹦﹦﹦﹦﹦﹦

★相關資訊:

ITOH井藤漢方養生茶系列

在此購買:http://chanlongpdt.jimdo.com/itoh養生茶系列/

 

資料參考來源:

http://health.big5.enorth.com.cn/yck/byy/dz/

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101/18460

DSC_9040 

﹦﹦﹦﹦﹦﹦﹦﹦﹦﹦﹦﹦﹦﹦﹦﹦﹦﹦﹦﹦﹦﹦﹦﹦﹦﹦﹦﹦﹦﹦

★此篇原文出自:

可可的隨想世界:http://angela700422.pixnet.net/blog

 

﹦﹦﹦﹦﹦﹦﹦﹦﹦﹦﹦﹦﹦﹦﹦﹦﹦﹦﹦﹦﹦﹦﹦﹦﹦﹦﹦﹦﹦﹦

~後記~

小叮嚀:

1.黑豆含有多量的磷離子及鉀離子,不適合患有腎臟病的患者經常食用。

2.薏仁在中醫的理論中是屬於寒涼性的,女性宜避免在生理期間食用。

3.黑豆、薏仁都有利尿的效果,會促進排出體內水分,若是孕婦食用,有可能會減少羊水含量,所以也要避免食用。

DSC_9023 

﹦﹦﹦﹦﹦﹦﹦﹦﹦﹦﹦﹦﹦﹦﹦﹦﹦﹦﹦﹦﹦﹦﹦﹦﹦﹦﹦﹦﹦﹦

~備註~

此篇為廠商邀稿體驗,經由可樂果家確實使用後,所分享的體驗心得。

可樂果媽都是親自體驗,好商品才真心推薦,但每個人喜好和感受度不同,請斟酌參考!

 

﹦﹦﹦﹦﹦﹦﹦﹦﹦﹦﹦﹦﹦﹦﹦﹦﹦﹦﹦﹦﹦﹦﹦﹦﹦﹦﹦﹦﹦﹦

~延伸閱讀~

用「好聰敏益生菌」調整體質-全家人都可食用

『幫寶適超薄乾爽』-白天好動不受限,晚上安穩好睡

宅配推薦『一米麥』-麻糬、酥餅、口酥餅。吃了會涮嘴

送禮郊遊野餐下酒菜。皆可食-可愛迪士尼造型桶還可以當存錢筒喔!

 

﹦﹦﹦﹦﹦﹦﹦﹦﹦﹦﹦﹦﹦﹦﹦﹦﹦﹦﹦﹦﹦﹦﹦﹦﹦﹦﹦﹦﹦﹦

可可的隨想世界=>(點我鏈結)<=,裡面有很多可樂果媽養育三個孩子的經驗分享~

加入可可的隨想世界粉絲團(點我鏈結)按「讚」,追蹤可樂果家的省錢育兒、吃喝玩樂和露營活動喔~~

"可樂果媽的個人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