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GI「生活」亂寫(2.11ys)

2009011710:32

2009/01/15(星期四)

二歲十一個月不上幼稚園的GIGI,和媽咪在家學習的生活大多很充實
每天都有畫不完的畫,剪不完的紙,收不完的玩具,學不完的知識,忙不完的親子樂事
記錄GIGI的生活,已經是成為日記,許多小事還真無法一一記錄
GIGI現在的語言能力,驚訝程度已經不再是媽咪每天來得及記錄了!

GIGI的桌上有用不完的紙張,從圖畫紙到筆記本
GIGI的桌上有用不完的蠟筆,從粉蠟筆到不沾手
GIGI總是可以輕易拿取隨意做畫,媽媽從來不設限GIGI待在書桌的時間
這次,GIGI選擇跪在自己床前作畫
突然開心的告訴媽媽【我畫了一個樓梯

我畫的是眼鏡

還有彩色的【毛毛蟲


睡覺的男生和不睡覺的女生

(▲以上畫作為GIGI在2009/01/02當天所畫!)

看著GIGI的每一個畫作,媽咪總是試圖了解GIGI在畫這些東西時,心底想的是什麼,為何會畫出這樣的圖形!?
GIGI喜歡畫畫,喜歡運用色彩,GIGI喜歡觀察,喜歡主動學習
GIGI的世界裡,童言童語表達出GIGI對成長環境的觀察和想像,同時也成為GIGI畫作裡的素材
從生活中,從旅遊印象中,GIGI找出自己的記憶,嘗試用言語或畫作表達
在自己的腦海裡,自己編了一套故事情節,訴說給自己或布偶們聽



當圓點貼紙和圓盤,以經到達難分難捨的程度,GIGI愛上的是自由創作的空間
GIGI在這個圓盤裡,訴說一個故事【毛毛蟲媽媽帶毛毛蟲寶寶去公園玩,毛毛蟲寶寶因為吃很多樹葉,所以嗯很多便便

(▲2009/01/08GIGI在媽媽書房地上黏貼!)


我喜歡看GIGI專注的神情,我更喜歡聽GIGI自導自演的劇情
我喜歡看GIGI開心的笑容,我更喜歡看GIGI和親人間的親密撒嬌時光
GIGI趴在爸爸胸前睡覺以經不再好玩,GIGI開始在爸爸背上騎馬
GIGI對於騎馬已經不夠新鮮,GIGI開始在爸爸身上溜滑梯


(▲2009/01/12GIGI發現可以在爸爸身上溜滑梯!)


當媽媽知道壓力會造成學習障礙後,媽咪懂得放手讓GIGI擁有喘息空間
也更加尊重GIGI的興趣喜好,甚至該有的正常人格發展
GIGI最近開始想去上幼稚園時,媽媽有股說不出的失落感
不想放棄這樣開心自在的在家親子教育,更不忍剝奪GIGI想去學校交朋友的權利
如果求知是學習過程,那遊戲就是成長歷程
我喜歡現在這樣的GIGI,在沒有壓力之下學習與成長

我更相信現在的GIGI,每天都是開心的過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