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音樂」(2.11ys)

2009011709:49

2009/01/15(星期四)

GIGI喜歡音樂,家裡充滿音樂,也有許多樂器
GIGI喜歡跳舞,家裡有大空間可以跳舞
音樂在GIGI的生活裡,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GIGI對於音樂的廣泛性更是多元,從古典樂到搖滾樂都愛
從國語歌唱到台語歌,現在也正在努力學英文歌



GIGI常常興致一來,就會拿出自己的鼓,敲敲打打一番
聽多了音樂旋律和背詩的韻律,GIGI頗有自己的節奏與韻味
邊打鼓邊搖沙鈴,甚至爬上媽媽鋼琴上亂彈一通
當媽媽彈奏了GIGI最愛的阿嘉歌曲,一家人沉靜在鋼琴的柔美聲中
GIGI說【我彈的不好聽,媽媽彈的比較好聽
好會說話的小孩,嘴巴這麼甜,鼓勵了媽媽一次又一次的彈給GIGI



記得小時候被迫學鋼琴,在壓力之下產生了逃避與排斥心態
長大後,卻自己愛上鋼琴,甚至高興自己曾經擁有8級的鋼琴檢定
我喜歡沉靜在鋼琴旋律裡的那份專注,感覺找回自己的自信
我喜歡投入真情的演奏,讓每一個音符都充滿感情,用力的抒發內心情緒
我喜歡會樂器的男孩,那股耀眼般的光彩,總是可以吸引我的愛戀目光
應該說,我是個喜歡浪漫的女人,在堅強剛毅的外表下,卻有股女人該有的嬌弱
眾多樂器中,我獨愛鋼琴,就是因為鋼琴也給我這樣的感覺


愛音樂的女兒GIGI,並沒有期待栽培成音樂家
只希望在音樂的領域裡,懂得用欣賞的眼光聆聽音樂,懂得用音樂抒發自己的情緒

GIGI年紀越大,爸爸媽媽開始計劃帶GIGI去聆聽音樂會,感受盛大的表演場面與演奏者專注的神情!

(▲GIGI堅持自己彈琴時~也要和媽媽一樣看譜!)